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榮總說明經過 3/22 22:22 不捨劉真搶救無效

國標女王劉真辭世令人不捨,她日前因嚴重主動脈瓣狹窄接受傳統手術,但術後心臟恢復不佳,且陸續發生腦部栓塞與出血,最終經救治無效。
國標女王劉真辭世令人不捨,她日前因嚴重主動脈瓣狹窄接受傳統手術,但術後心臟恢復不佳,且陸續發生腦部栓塞與出血,最終經救治無效。
圖/劉真臉書

「國標舞女王」劉真今年2月因嚴重主動脈瓣狹窄,在台北榮總接受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但過程中忽然心跳停止,裝上葉克膜搶救,後又因腦出血動刀,飽受病痛折磨,一度傳來心臟捐贈排序提前的好消息,但最終她仍等不到換心於22日病逝,享年44歲。

北榮昨天早上發出聲明表示,劉真老師因為嚴重主動脈瓣狹窄,於109年2月7日至本院接受傳統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由於心臟功能恢復不良,先後置放葉克膜及右冠狀動脈支架,後續因心臟功能遲未恢復,於2月13日裝置心室輔助器,2月下旬及3月初先後發生腦部栓塞與出血,造成腦壓上升進行開顱減壓手術。術後雖一度有起色,仍因為腦壓過高,藥石罔效,於3月22日晚上22時22分不幸辭世,本院醫療團隊深感哀痛與不捨。

家屬透過院方表示,感謝各界對於劉真老師的關心與鼓勵,對於許多好友來電或問候,無法充分說明跟聯繫,頗多失禮,懇請諒解並致上誠摯的歉意。對於醫療團隊的努力,家屬也表達感恩之意。

對於劉真過世,一位資深外科醫師表示對劉真的敬重與不捨, 他哽咽指出,心臟外科醫師就像是走鋼索的人,好幾次他的病人在手術中發生血栓意外,緊急尋求心臟外科醫師救援,有時成功救活病人,有時只能眼睜睜看著病人離去,「那種痛苦,一般人難以想像」。

另一名了解內情的人士表示,傳統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死亡風險不高,但手術檯上常出現不可預知的風險,「碰上就是碰上了」。心臟外科手術最怕血栓、大出血或中風,猝不及防,再有經驗的醫師有時也無能為力。

葉克膜 中風 血栓 腦出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