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劉真驚傳過世 醫師難過深表遺憾

劉真於2016年生下女兒,與辛龍(左)合影。圖/取自辛龍臉書
劉真於2016年生下女兒,與辛龍(左)合影。圖/取自辛龍臉書

對於劉真過世,醫界深表遺憾。一位熟知內情的資深外科醫師哽咽指出,他一直很敬重劉真,沒有想到發生這樣的憾事。

這位醫師也指出,心臟外科醫師是走鋼索的人。有幾次,他的病人在手術中發生血栓等意外,緊急找心臟外科醫師來救援,有時能成功救活病人,有時只能眼睜睜看著病人離去,「那種痛苦,一般人難以想像」。

已經很少年輕醫師願意選擇當心臟外科等急重症醫師了,壓力大和待遇差是主因,而且家人多半會反對。他不僅感謝在如此艱困環境下還願意走急重症科別的醫師,也要感謝這些醫師家人的支持。

面對外界對藝人劉真醫療的指責,另一位了解內情的人士指出,「即使醫師事前就以十倍努力來照顧她」,但在手術檯上,不可預知的風險,「碰上就是碰上了」。這樣的心臟外科手術最怕血栓、大出血或中風,猝不及防的狀況,有時再有經驗的醫師也無能為力。

葉克膜 主動脈瓣膜狹窄 腦出血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