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聲/ 慢病防治

糖尿病/棕色脂肪研究 可望治療糖尿病

花蓮慈濟院長林欣榮(右三)與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副教授曾玉華(左三)簽署合作備忘錄。
花蓮慈濟院長林欣榮(右三)與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副教授曾玉華(左三)簽署合作備忘錄。
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肥胖救星「棕色脂肪」有機會能拯救糖尿病。2019年泛太平洋國際幹細胞及癌症研究研討會日前於花蓮慈濟舉行,哈佛醫學院副教授曾玉華發現,棕色脂肪能大量消耗葡萄糖,可望應用在糖尿病治療,花蓮慈濟醫院與美國哈佛醫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將進行「代謝症候群研究合作」。

花蓮慈濟醫院將與美國哈佛醫學院合作,聘雇哈佛醫學院副教授曾玉華作為慈濟的諮詢輔導顧問,雙方將進行代謝症候群研究合作。曾玉華致力於研究棕色脂肪,至今已發表超過30篇有關棕色脂肪的研究,並發表在知名醫學期刊中,如Nature、Cell等。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曾玉華專精深色脂肪研究,哺乳類動物體內共有3種脂肪細胞,平時減肥抽脂的白色脂肪只能儲存熱量,米色脂肪可儲熱及產熱,棕色脂肪則是一種負責產熱、消耗能量維持體溫的脂肪,棕色脂肪活性愈高,身體的代謝率就愈好、體脂肪也就愈低。

曾玉華目前嘗試以基因編輯技術,將一般人身上占比最高的白脂肪轉化為代謝能力較好的棕色脂肪,可大量消耗葡萄糖,未來有望應用於代謝疾病如糖尿病的治療。

此外,她也提及,棕色脂肪是癌細胞不喜歡的脂肪,針對我國婦女癌症發生率第1位的乳癌,透過這次合作也希望找尋乳癌治療的新方向。

林欣榮表示,花蓮慈濟醫院與美國哈佛醫學院雙方將進行代謝症候群研究合作,這些細胞療法未來取得臨床試驗許可後,即可直接在慈濟醫院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對於現行療法無效、難以治療的患者,可用這些方法,取得治療可能性。

編輯推薦

糖尿病 代謝症候群 癌細胞 體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