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顯微手術 3D呈現 國外也來取經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近來電視、電影推出3D立體畫面,讓人身歷其境;事實上,3D影像也可用於臨床醫療訓練,長庚醫院近日將舉辦顯微手術訓練營,首次將3D導入課程中,除國內醫師外,不乏其他國家醫師前來朝聖。

顯微手術應用廣泛,馬尼拉人質事件的香港受害者易小玲日前才慕名來台手術,林口長庚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吳杰才表示,顯微手術是利用顯微鏡進行的精密手術,可處理一般手術無法處理的微小與精密血管、神經、淋巴管吻合,或微小血管接合,如斷指與斷肢接合、皮瓣移植手術、腦血管繞道手術。

為了讓影像更加立體,國內早在10年前就使用3D影像用於腦血管、心血管、泌尿科及整形外科,吳杰才說,長庚自2010年起每年舉辦「顯微手術訓練營」,訓練外科醫師更了解顯微手術,這次課程也將3D影像導入,今年有近30名醫師報名參加,包括7名外國醫師。

來自德國的整形外科醫師喬治就在長庚進行顯微手術訓練一年,他10年前在德國執業,專研顯微、重建手術,去年申請來台受訓。他說,台灣的顯微手術在國際上十分有名,自己覺得台灣的技術更勝美國,認為來台灣學習是最好的選擇。

喬治說,自己來台一年多的訓練,長庚處理的個案困難度很高,不論是在研究或複雜性技術上都是領先地位。

【2014/09/11 聯合報】

血管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