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查!健保費 每年追回約2億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健保卡變「提款卡」,醫療院所詐領健保費手法翻新,健保署近年來將醫美、減肥等診所虛報費用,列為重點查核的項目之一;健保署統計,今年一到七月,每個月平均約有20 起醫療院所因違規,遭到扣減費用、最重停約等處分。

少數醫療院所詐領健保費,讓民眾辛苦繳納的保費落入不肖醫師、連鎖醫院的口袋;健保署違規查處任務小組專門委員吳玲弟說,健保署除了分析短時間內刷卡次數的異常情形,越來越多民眾關心健保資源的去向,目前有七成違規案件都是接獲檢舉。

健保署接獲檢舉後,會進行申報醫療費用的檔案分析,並且向民眾詢問當時就醫情形;有些醫療院所面對調查,說詞避重就輕,甚至當健保署人員上門,還會拉下診所鐵門逃避。

吳玲弟說,若有發現詐領保費的證據,健保署會移送檢調機關偵辦;同時,對於醫療院所申報不實病歷、虛報診療費用等,會追回醫療費用、並加罰罰款;健保署近三年來,平均每年追回健保費1至2億元。

醫改會研究員李芸婷說,有些民眾因為到牙科治療,短時間內密集回診,有些診所因此建議就診民眾把健保卡留在服務櫃台,這樣一次就不會忘記帶;但萬一診所有心取巧,很容易每天盜刷一次。她提醒民眾,健保卡千萬不要寄放診所。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表示,醫療收據上會記載向民眾收取的自費、以及向健保申報的費用,還有健保IC卡刷卡的序號,民眾可仔細核對收據明細,與自己接受的治療項目是否相符,如果有疑慮,可以向健保署檢舉。

【2014/08/30 聯合晚報】

健保 保費 醫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