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紅血球激素 降早產兒大腦損傷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養分需要紅血球輸送,若血紅素不足,可能造成器官傷害,瑞士日內瓦大學研究發現,適時給予早產兒紅血球生成激素,能有效防止大腦受傷,有必要更大規模研究,但是否納入尋常治療,仍需要更多討論,原因是大多數早產兒,剛出生時大腦沒有損傷,因此必須視情況使用。

研究團隊隨機抽樣500名早產兒,都是在孕期26至31周出生,可能因為血紅素不足導致大腦受到傷害,因此給予3劑紅血球生成激素,發現不論大腦的白質與灰質,可以各降低傷害率至22%與7%,然而對照組傷害率則為36%與19%,結果證實紅血球生成激素能夠降低早產兒大腦損傷,降低需要輸血機率。

研究學者RussiaHa-Vinh Leuchter表示,相對於給予安慰劑的對照組,這是第一次研究證實紅血球生成激素能夠降低早產兒大腦傷害,但實驗數據仍不足作為尋常治療依據,必須擴大樣本數,確定是否能廣泛用使用,作為保護大腦的關鍵方式,未來將擴大研究範圍,希望能早日實際運用。

英國NHS新生兒顧問Jane Hawdon表示,任何早產兒治療都是希望能減少未來併發症機會,所以一定要有妥善檢查,才能夠給予做出診斷,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數早產兒不會有大腦傷害,有必要有更多研究,提供更多數據,才有助於未來更新治療方式,讓早產兒有夠好的醫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早產兒 血紅素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