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開顱材料費 健保給付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手術、治療常有許多自費項目,健保署9月1日起,將31項手術項目中使用的拋棄式耗材納入給付,減少民眾自費負擔,預計一年共有3萬6000多人受惠。包括中風腦出血、或是腦部外傷需要開顱手術時,使用的拋棄式切割器械,民眾一次可省下近萬元的費用。

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專門委員陳真慧表示,因中風、腦瘤、腦傷、癲癇等需進行腦部開顱手術,醫療院所常會建議民眾自費購買新型的切割器械,選擇「單次使用拋棄式高速鑽頭」,可以自動偵測切割的深度,以減少手術時間及麻醉時間,降低手術風險。

陳真慧說,健保署從9月1日起,將這類切割系統納入給付,民眾不必再自費,估計一年有2.3萬人受惠。

還有鼻淚管阻塞,嚴重者常淚流不止,手術時自費使用電動的「研磨鑽頭」,可縮短手術時間、減少出血,健保署9月亦將此項特材納入給付,民眾以後不用再自費2600元。

另外若因慢性脊椎疼痛、三叉神經痛等,需進行疼痛控制治療「高頻熱凝療法」,過程中要使用的「探針或穿刺導管」,民眾原本需自費2300元左右,9月1日起也納入給付。

由於手術、治療過程中,民眾常會遇到各種自費項目,陳真慧也說,醫護人員必須事先解釋,除非是緊急處置,必須在手術前2天請患者填寫同意書,也必須給患者收據,民眾有疑慮時可以核對。

【2014/08/28 聯合晚報】

健保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