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急診塞不塞 「即時看板」全都露

<br>大醫院急診室常常一床難求,「零時政府」推出「急診即時看板」,整合林口長庚等〺一所「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的急診即時資訊。</br>
圖/本報資料照
大醫院急診室常常一床難求,「零時政府」推出「急診即時看板」,整合林口長庚等〺一所「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的急診即時資訊。 圖/本報資料照

【聯合報╱記者陳皓嬿/台北報導】

重大災難發生時,傷患送醫常碰到各大醫院急診「塞車」。非政府組織「零時政府」(g0v)昨推出「急診即時看板」,整合林口長庚等〺一所「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的急診即時資訊,有多少人在等病床、等加護病房,都可在如股市大盤的圖表上一目瞭然。

各大醫院雖提供即時急診資訊,但散見各醫院網站,衛福部雖有彙整網頁,但僅把各醫院的網站連結放在同一頁,要查看得花不少時間一一點開網站,相當麻煩。「急診即時看板」則提供整合後的即時資訊,網址為er.mohw.g0v.tw。

急診看板發起人Tom Shih說,高雄氣爆事件給他靈感,如能整合急診資訊,不僅可協助救災,也可讓病患及家屬立即掌握各醫院的擁擠、負荷程度。

Tom才提出專案,g0v各領域專家便自動自發參與,七個人花八小時,寫了〺個程式,把看板做出來,整合的內容包括等住院、等加護病房、等推床的人數、急診滿床通報等。

如昨天林口長庚在清晨五點到中午十二點半間,等候病床的人數急遽增加,從一人增為七十四人,是全台急診最擁擠的醫院;亞東醫院也不遑多讓,全天各時段都有廿五到近四十人等床。

等待加護病房部分,高醫大附設醫院從前晚到昨天下午,持續有六、七人在等,人數最多,直到昨傍晚才下降;第二名是台大醫院,一度有六人在等;第三名包括台中榮總、林口長庚等醫院,一度有五人在等。

Tom表示,醫院未來若能提供更多資訊,如單一病人的「急診待床時間」,可更精確得知病床翻床情形;他也建議政府也可將安養機構的床位資料公開,讓病人家屬評估轉哪家安養中心最合適,加速出院、無縫接軌。

醫療盟則呼籲,除〺一所「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其他醫院也應公開急診即時資訊。

【2014/08/12 聯合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