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雲端查藥歷 預估年省3億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減少重複用藥,一季就能替健保節省9000萬元。不少民眾四處就醫,在不同醫療院所間重複拿藥,形成浪費。健保署去年建置雲端藥歷系統,讓醫師、藥師可查詢民眾過去三個月的用藥記錄,結果發現今年1到3月,健保給付藥費每人平均下降500元,預估一年可節省至少3億元的藥費。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專門委員蔡文全表示,去年建置的雲端藥歷系統,每一筆平均查詢僅要13秒,就能查出藥品藥理作用、成分名稱、藥品名稱、藥品規格量等資訊,還能幫醫師計算病人手上的剩餘藥物量,提供醫師開立處方的參考。

以103年第1季跟去年同期比較,被查詢的門診病人中,每人一季健保給付的平均藥費,從5270元下降至4754元。藥品平均項數也從3.75項減少到3.56項,預估一季可減少9000萬元藥費支出,估計一年健保節省至少3億元支出, 病人也減少重複用藥及藥品間產生不良交互作用的風險。

【2014/07/15 聯合晚報】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