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器捐者下一代 可優先接受器捐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為鼓勵器捐,曾器捐者下一代或另一半如需器官移植,衛福部研議讓他們享優先分配權;醫界多表示,這項新措施能鼓勵更多民眾遺愛人間。

由於等待器官的人多,捐贈來源卻很稀少,目前器官分配的排序名單主要根據捐贈者與等待者的血型、疾病嚴重度等標準來判斷那位病患能優先移植;衛福部新措施將「配偶或三親等血親」納入分配條件,換句話說,上一代或枕邊人死後曾器捐者,下一代或配偶未來如需等待移植,可望早點獲得器官。

這項新規定可讓上一代的大愛也庇蔭下一代。衛福部醫事司長李偉強表示,這項措施可望提高國人的器捐意願。

儘管器官分配納入配偶或血親的捐贈經驗,但李偉強強調,等待順序仍以血型與疾病嚴重度為主,這並非指親屬就一定有絕對優先權。

【2014/07/13 聯合報】

器官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