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勞保五種給付 要主動申請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勞工可向勞保局申請的給付有五項,但許多勞工因不知情、未申請,形同放棄自己的權益。勞保局表示,民眾若想知道能不能申請、如何申請,可以打電話到勞保局各縣市的辦事處,就有專人服務;針對失能行動不便者,還有到宅服務。

勞動部次長陳益民表示,勞工可申請勞保的生育、傷病、失能、老年、死亡等五種給付,但由於受傷、生病、失能大多是突發狀況,民眾得主動申請、或由公司提出申請,勞保局不會主動通知。

勞保局平均每天接到一萬八千通詢問電話,勞保局台北辦事處每天平均也有七、八百位民眾到場詢問申請給付事宜。

羅佩琪設置網站「病後人生」、整理醫病資訊,勞保局官員也相當讚嘆。

勞保局表示,宣導勞保失能、傷病給付最大困難,在於民眾若非親身經歷,通常不會關注。為讓民眾了解自身權益,勞保局除設臉書,也常邀請各公司勞保承辦人參加座談會,並且在醫院設點,協助需要請領的民眾。

民眾若有勞保請領問題,可詢問各縣市勞保辦事處或勞保局總處,電話(02)23961266。

人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