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邱文達:硬體輸大陸 台灣只剩醫護品質

【聯合報╱本報記者張嘉芳】

「雖然人心險惡,但我一定除惡務盡。」在「食安風暴」傷痕累累的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對這造成滿城風雨的話,提出他的決心。

他說,其實那是在私底下就媒體問及食品GMP出包問題,替經濟部發出的不平之鳴,想不到一再被引述為他對食安風暴的態度,那段時間,壓力大到兩個月體重掉了三公斤,他重申「人心雖險惡,也務必除惡務盡。」食安法規罰則不斷提高,就是要達到「惡廠一旦做壞事,就得破產」的重懲效果。

整齊的灰白頭髮,人中一小撮黑鬍,是邱文達招牌裝扮,這幾天他鼻頭上冒出紅紅的「釘子」顯得突兀。他說,以前從來不曾長過爛痘子,每天正常吃、正常睡,但近兩個月來體重驟降,臉上、鼻頭開始不安分,仔細回想才發現是壓力。

雖然吃了一記悶虧,邱文達正面看待,利用機會修法、提高不肖廠商罰則,並主動出擊、展開一系列預防性稽查,趁機將市場清理乾淨。回顧邱文達接掌衛生署、衛福部前,在台北醫學大學體系任職時,曾失意,再外放接掌萬芳醫院,悶悶地打響萬芳招牌的過程,頗為類似。

從醫院、大學走進官場,邱文達念茲在茲的要項之一,是台灣醫療人才的流失,「我們快沒東西了。」他轉著手中的筆,只要開始焦慮,就會不斷轉筆。

「好可怕。」邱文達說,相較中國大陸,台灣醫療硬體全盤皆輸,目前只剩服務及醫護品質了,「再不跟上,就快來不及了!」

食安 體重 頭髮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