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學獎/研究細胞 羅斯曼當年被笑瘋了

諾貝爾醫學獎三位得主的成就<a href="http://mag.udn.com/magimages/19/PROJ_ARTICLE/0_0/f_480184_2.jpg" target="_blank"><b><font color="0074ad">點此看大圖。</font></b></a>資料來源/諾貝爾醫學獎委員會製表/田思怡
諾貝爾醫學獎三位得主的成就點此看大圖。資料來源/諾貝爾醫學獎委員會製表/田思怡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今年的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羅斯曼、謝克曼和居德霍夫對於他們的研究能獲獎,喜出望外。羅斯曼說,當年他剛開始做這項研究時,曾被同事嘲笑,說他「瘋了」,還好當時充滿「年輕的傲骨」,不理會旁人的嘲諷,堅持研究路線。

羅斯曼說,當年他在史丹福大學剛開始做這項研究時,同事都說,想要重現整個細胞神秘的複雜性,「瘋子才會這麼做」。他說,還好當時有堅持下去。當年美國充裕的經費和自由開放的研究環境,讓他沒有後顧之憂,得以投入這項「令人著迷的研究」。

他說:「這不是一夕間發現的事,經過許多年才完成並發展出來,如果不是數十年,也是好多年。」羅斯曼說,在這項研究上,近年來他喪失大筆資助,如今他將重新申請,希望諾貝爾獎光環有助於獲得資助。

另一位得主謝克曼說,他凌晨一點在加州住家被諾貝爾委員會主席叫醒,他前一晚才從德國歸返,時差尚未調整過來。「我的腦袋還不清楚,說不出什麼冠冕堂皇的話。我可以說的就是『我的天啊!』,就是那樣。」

謝克曼說,這個獎是對他與他學生研究的最佳肯定,將改變他的人生。

他說:「我打電話給實驗室主任,請他買幾瓶香檳,期待在實驗室辦慶祝會。」

一九八三年搬到美國、已成為美國公民的居德霍夫說,他是在開車前往西班牙南部拜薩市,準備發表演講時,接到諾貝爾委員會的電話。

他說:「我是在開車時接到電話,就像良好公民,我把車停在路邊,接起電話。老實說,我一開始以為這是開玩笑。我有很多會開這種玩笑的朋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