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美訴訟棘手 蒐證保權益

【聯合晚報╱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醫療美容引發的刑事官司,常因舉證困難,告訴人不易勝訴。孫姓女子勝訴的原因,是因為案情單純,傷害發生的因果關係容易確立,才能說服檢察官採信她的指述。

實務上,因醫美行為造成的醫療訴訟不少。整形後的滿意程度,個人理解不一,造成司法處理類似案件十分棘手。普通執法人員的專業在法律,缺乏醫療知識,檢視醫護過失,即有難度。有鑑於此,司法院多年前通令各法院設置醫療專業法庭,目前各法院皆有醫療專庭處理這類案件,不過,地檢署尚未有此編制,檢察官多是發文衛生署醫事審議委員會函詢,作為辦案的依據。

一名偵查過醫美糾紛的檢察官說,一般民眾打醫療官司要注意,不過,對於醫事專業一般民眾涉獵的不多,「給他們病歷看或許都看不懂」,因此,告訴人適時保全證據,變成打官司重要的一環。

醫美 整形 美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