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美國醫學會界定 肥胖是疾病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克利夫蘭19日電】

美國最大醫生組織「美國醫學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簡稱AMA)18日投票決定,將肥胖正式列為疾病之一,因此被聯邦疾病防治中心指稱為肥胖的35.7%美國民眾,未來接受減肥手術、營養諮詢的障礙可能會減少。

克利夫蘭大學醫院凱斯醫學中心減肥手術項目主任凱坦(Leena Khaitan)表示,希望該決定有助於研發更多肥胖治療法,也有助於對抗美國日益嚴重的肥胖問題。

凱坦說:「目前醫生治療高血壓、糖尿病時,開藥方時會對病人說:『你還需要減肥。』如今該決定可讓醫生更有立場要求病人減肥、變得更健康。」美國醫學會則希望,該決定能促使醫生和病患之間有更良好的溝通。

肥胖與許多健康問題相關,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並增加罹癌風險。雖然目前有許多治療肥胖引起疾病的方法,但專門治療肥胖的方法卻付之闕如。

凱坦表示,經由飲食及運動仍無法減重的肥胖病患,目前最佳選擇是減肥手術(bariatric surgery),但保險公司認為減肥手術是可有可無的治療方式,換言之,病人要採行該手術之前,須經過重重難關才可能被納入保險範圍。凱坦說:「新決定將使減肥手術不再是可有可無的選項,而是為治療肥胖病、挽回性命必須採取的治療方式。」

此外,凱坦希望新決定能讓肥胖病患更易獲得營養諮詢。他說:「我若讓病人找營養諮詢師,通常保險公司不會付費,但對肥胖定義的改變,即可納入投保範圍,病人也更可能尋求營養諮詢師的幫助。」

至於肥胖是否可能被界定為殘障(disability),AMA董事哈里斯說,醫學會的新政策並未考慮及此。同時,AMA也表示希望這項新政策,能鼓勵更多預防和治療肥胖的研究,最終能減低病患和保險業者的醫療成本。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