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子宮頸癌疫苗/未有重大不良反應 我仍續推疫苗接種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日本公費子宮頸癌疫苗,陸續傳出手腳劇痛等副作用,厚生勞動省已決定暫不鼓勵接種疫苗;國內衛生署因未接獲重大不良反應通報,仍維持推動子宮頸癌疫苗接種措施。

生產子宮頸癌疫苗的葛蘭素史克及默沙東藥廠皆表示,疫苗不良反應與個人體質有關,接種前務必與醫師多溝通,目前疫苗安全性無虞,日本係單一個案,仍無法證實與疫苗有關。

國民健康局目前提供全台中低收入戶與山地離島原住民公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國健局副局長孔憲蘭表示,國內已有五十萬人施打,未發生類似日本的情況,因此會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持續推動子宮頸癌疫苗接種。

孔憲蘭強調,日本並未禁止公費疫苗接種,而是在「無法排除副作用的原因下」,暫時停止積極鼓勵措施。國健局表示已接獲葛蘭素史克藥廠主動通報日本狀況。

除國健局提供部分族群施打,目前新北市、新竹市、嘉義市、嘉義縣、金門縣等地方政府提供七年級女生免費施打。孔憲蘭表示,如經費允許,不排除將子宮頸癌疫苗擴展為全國常規疫苗。

日本爆發疫苗副作用疑慮,台灣藥廠曾主動通報食品藥物管理局;食藥局藥品組科長陳可欣表示,國內目前未發現類似個案。

國健局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完整接種三劑子宮頸癌疫苗,可提供七成保護力;但疫苗無法取代子宮頸抹片檢查,建議滿〺歲女性,至少每三年作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

※延伸閱讀》

‧子宮頸癌疫苗 日本「不鼓勵」接種


‧子宮頸癌疫苗爭議/醫師懷疑「某批疫苗品管不良」

子宮 宮頸癌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