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研究:空汙 可能引發糖尿病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和外電報導】

空氣污染可能引發糖尿病。德國一項刊載在學術期刊Diabetolo-gia的研究,兒童處在空氣污染的環境中,可能增加排斥胰島素的風險,長期下來可能在成年時導致罹患糖尿病,空氣污染是已知的氧化劑,可以影響血脂與蛋白質,空氣污染還會影響幼童的BMI,家長必須減少幼童接觸空氣中髒污的機會。

研究人員收集了三百九十七個十歲小孩的血液樣本,並且評估每一個孩童生活環境中空氣污染的程度,結果發現空氣污染越嚴重的地區,例如二氧化氮或懸浮微粒濃度越高,排斥胰島素的程度就越高,尤其家中有人抽煙,二手煙更是加強這個負面效果,長期下來胰臟可能因此受損,成年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增加。

研究學者伊麗莎白表示,雖然空氣中各污染物質對身體產生的負面影響都不同,但大都會影響血液中的脂肪與蛋白質,直接或間接增加細胞氧化作用,不斷刺激細胞氧化反應,可能增加胰島素排斥機率。

英國倫敦大學健康環境教授法蘭克表示,兒童的肺部能吸收空氣的面積較大,空氣污染物質進入肺部後,滲入體內的機會也會大增,相同濃度的污染物,幼童吸收的劑量可能高出成人二到四倍,研究發現懸浮微粒與二氧化氮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但倫敦空氣中二氧化氮濃度常超過歐盟限制的標準。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