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蛋白尿濃度 可預知人類壽命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蛋白尿濃度竟可以預測壽命長短!加拿大一項研究發現,與蛋白尿濃度低的人相比,蛋白尿濃度較高的人壽命往往比較短。

這項研究已於昨(三)日發表於美國國家腎臟基金會所出版的「美國腎臟疾病期刊」。研究顯示,蛋白尿濃度與壽命長短有明顯關聯。

研究首席作者加拿大卡加利大學的坦維爾‧喬德哈里‧都靈博士表示,研究發現,無論男女,只要蛋白尿濃度較高,壽命通常比蛋白尿濃度低的人短。

根據美國國家腎臟基金會資料顯示,腎臟就好像過濾器一樣,會把蛋白質留在體內,一般健康的人很少會出現蛋白尿。蛋白尿常是腎臟病早期指標,腎臟受到損害時,蛋白質很容易就跑進尿液當中,形成蛋白尿。

研究作者以加拿大八十一萬名患者為研究對象,這些患者都曾在醫院門診做過蛋白尿測試。

研究數據顯示,三十歲到八十五歲患者若有中、重度蛋白尿,壽命就很容易縮短。舉例來說,四十歲男、女如果沒有蛋白尿症狀,壽命分別會比重度蛋白尿男、女患者多十五點二歲、十七點四歲。至於中度蛋白尿男、女患者,其壽命會比沒有蛋白尿的男、女分別減少八點二歲、十點五歲。都靈博士表示,蛋白尿嚴重程度似乎與壽命長短息息相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蛋白尿 腎臟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