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電子眼將上市 已有60多位盲人受惠

仿生電子眼給盲人重見光明的希望將成真。 取自網路
仿生電子眼給盲人重見光明的希望將成真。 取自網路

【聯合晚報/編譯蔡致仁/綜合報導】

經過多年研發,仿生電子眼技術終於可望普及,給盲人重見光明的希望。美國研發的「阿古斯二號視網膜刺激系統」已幫助60多個盲人恢復部分視力。該項技術獲歐洲管理當局核可,美國FDA預期也會跟進,仿生眼將在全球上市。

這套仿生電子眼 (bionic eye)由美國「第二視力」(Second Sight)公司所研發,包含60個植入視網膜的微型電極,與裝著特殊迷你攝影機的眼鏡,是全球第一個商業化的視力重建技術。

該公司副總梅克說,「這是全世界第一個上市的仿生眼」。歐洲當局核准這項技術,阿古斯二號已在歐洲一些國家上市,價錢是7萬3千歐元 (新台幣約291萬元)。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預期也會批准,但美國市場的價格未定,可能會更高。

阿古斯二號仿生眼適用患有視網膜色素變性 (retinitis pigmentosa)的盲人,這是一種罕見遺傳疾病,造成感光細胞退化。

當初有30位28歲到77歲的全盲病患,參與該公司的仿生眼人體實驗,手術後結果各有不同。梅克說,「有些人的視力表現只有些許進展,但也有人進步到可以閱讀報紙標題」,而且部分病人甚至可以看到顏色。梅克說,「病人大部分只能看到黑與白,但我們已有能看到色彩的成功病例」。

視力 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