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骨折就醫 栓塞不治 醫不起訴

【聯合報╱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李姓男子去年7月車禍骨折就醫,經手術後,因肺部血管脂肪栓塞不治,死者家屬控告醫師業務過失,衛生署醫審會認定醫師沒疏失,醫師獲不起訴,家屬最近聲請再議。主治的梁姓醫師說,檢方已不起訴處分,家屬要再來一次,看診還要上法庭,讓他覺得無力又無奈。

李姓男子因車禍左脛骨開放性骨折、右側橈骨閉鎖性骨折,去年7月12日下午2時送到醫院急救,經手術後轉進普通病房,病患出現反覆發燒、想吐頭暈、未排尿、嚴重咳嗽吐血等脂肪栓塞的症狀,醫師為病患打退燒針,三天後,因肺部血管脂肪栓塞不治。

家屬認為,醫師應知道病人有脂肪栓塞的危險,要有因應措施或立即轉院,手術後也未將病人送加護病房觀察,因這些疏失才致命,認為醫師要負醫療疏失之責。

衛生署醫審會的報告指出,脂肪栓塞的臨床症狀是呼吸短促、意識改變、皮下瘀斑和貧血,但李姓病患手術過程順利,術後情況良好,並無這些症狀;因為脂肪栓塞的發生率低,目前醫界不會把骨折手術的病人,送進加護病房觀察。何況,脂肪栓塞發病很快,李姓病患骨折手術引起栓塞,很難歸因於醫療疏失。

脂肪 血管 咳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