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界案例/國外首宗 病患反悔 右手切除

【聯合晚報╱編譯蔡致仁╱綜合報導】

拜進步的醫學技術之賜,讓不幸意外失去四肢的美國軍人馬洛科獲得一雙新手,重新點燃對生命的希望。最早的手移植手術案例在1998年,但以失敗結尾。而英國新近的手移植案例是全球第一次有病患切除原本的手,移植他人的手。

紐西蘭的哈倫是世界第一個手移植患者,1984年他在監獄服刑期間被機器鋸斷右手,起初先進行斷肢接回的手術宣告失敗,而後在1998年,由英、法、澳洲和義大利的國際醫療小組將一名摩托車騎士的手移植到自己手臂上,當時還被喻為醫學的一大突破。哈倫甚至可以用新手寫字。

但是手術兩年後,哈倫卻要求原來做手術的醫師,把這隻接上去的手切除。他說,「我恨這隻像死人的手」。哈倫說這隻手不會動,而且服用抗排斥藥物讓他生病,「我完全不能用這隻手做事,而且它開始萎縮,看起來很可怕,我不想留住它了」。2001年哈倫再度接受手術,將這隻手切除,這個轟動一時的全球首宗手移植案例宣告失敗。

※延伸閱讀》


‧醫療奇蹟!斷4肢美軍 成功移植雙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