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二代健保爭議 陳冲指示「照顧弱勢」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林思宇、詹建富/台北報導】

二代健保爭議,行政院長陳冲聽見了。他昨天在行政院會指示衛生署,應博採眾議,檢討保費收取的公平性及是否全面照顧弱勢,並研議解決方案或作為修法參考。

陳冲昨天聽取衛生署長邱文達報告二代健保有關補充保費上路情形,並指示檢討保費公平性;對此,衛生署表示,新制才上路,須等一段時間驗證其優缺點,目前會先就疑義,加強宣導。

陳揆說,二代健保核心價值在公平、品質、效率,衛生署應設法降低失業、無業者或經濟弱勢者在補充保費收取方式上的相對剝奪感。

邱文達指出,二代健保雖有保費的爭議,已足以讓全民健保財務無虞,可維持到一百零五年以前,而且大部分民眾的保費都降低。

會中首長持續反映大眾意見,如作家沒有固定收入,稿費收入達五千元,還得再繳百分之二補充保費,而且加入工會和沒加入工會又有不同。

衛生署發言人王哲超指出,二代健保從元旦上路以來,該署的健保執行控管小組幾乎每天都在開會;過去健保費是依據「經常性薪資」扣繳,這次納入獎金、租金、利息和兼職所得等收入加課補充保費,是歷來第一次開徵;特別是還沒到上市公司發放股利、股息的日子,因此需要多一些時間來驗證。

王哲超認為,新制需半年到一年的觀察期,屆時再做全面性的檢討。王哲超說,對要求直接修法進入三代健保、保險費基回歸到「家戶總所得」的呼聲,這些將來一定會通盤檢討。

衛生署健保小組副召集人曲同光說,依照全民健保法所設立的「健康保險委員會」,今天才首次開會,未來有關健保制度面的檢討,或是未來的改革方向,也可由健保會發動。

※延伸閱讀》

‧二代健保/尾牙中獎 免繳補充保費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