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二代健保/尾牙中獎 免繳補充保費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後天就是農曆尾牙,不少幸運兒在公司尾牙抽中大獎,需要繳補充保費嗎?健保局表示,員工如在公司年終活動抽中現金、股票或汽車、電腦等大獎,屬於「機會中獎」類,不計入須扣繳補充保費的「獎金」之內,不須繳補充保費,但須依國稅局規定繳稅。

健保局承保處組長洪清榮指出,根據補充保費規定,個人若全年累計領有月投保金額四倍以上的獎金,超過的部分要扣百分之二的補充保費;但有關「獎金」的認定,是指老闆發給員工具獎勵性質的各項給予,包括年終獎金、績效獎金、研發獎金、節金及紅利等,這些所得都要扣補充保費。

至於員工尾牙摸彩所得到的獎品,不論是現金、公司股票、百貨公司禮券,或是實體物品如汽車、電視、電腦、手機等三C產品,只要是老闆自掏腰包,或公司行號不開立薪資的扣繳憑單,也就是給付所得時不算在薪資範圍者,就不必扣繳補充保費。

洪清榮表示,尾牙摸彩的高額獎金或獎品,若只有少數人因幸運而獲得,就如同中樂透、彩券等高額獎金,雖然都是名為「獎金」,但因都屬於機會中獎,所以不計算在補充保費內。

※延伸閱讀》

‧健康名人堂/全民健保不倒的兩大法則

保費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