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3000重症洗腎病人 年耗健保40億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國內洗腎眾多,一年花費健保逾300億元,由於健保財務拮据,近年來檢討聲浪不斷。腎臟醫學會表示,已請腎臟科醫師針對使用呼吸器、陷入昏迷卻腎衰竭的患者,勸導家屬讓患者進入安寧療護。

國人約有六萬多人洗腎,但統計發現,其中約有3000名使用呼吸器的患者,雖然已無意識,但還在進行洗腎。健保局統計,這群患者人接受洗腎、化學治療或放射治療,醫療費用支出一年高達約40億元。

腎臟醫學會理事長陳漢湘表示,即日起加強要求腎臟科醫師,對洗腎後出現呼吸衰竭、多重器官衰竭的患者、或插管後陷入昏迷,出現腎功能衰竭,向家屬勸說轉安寧療護。

同時,由於洗腎患者一年平均花費60多萬元、換腎患者一年的抗排斥藥物約花11萬元,醫學會也希望藉由多推動親屬間的活體捐腎,能提高洗腎患者的脫離率。

洗腎 腎臟 健保 安寧療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