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衛生署長邱文達鬆口 將推三代健保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衛生署長邱文達昨(9)日表示,二代健保1月已上路,財務平衡最低估算可維持至2016年,未來數年間將重啟規劃修法,建立新一代健保。這是邱文達首度公開表示將推出三代健保。

邱文達是在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時,做了上述表示。他說,這是健保18年來最大改革,新制重點包括補充保險費、節制醫療資源不當耗用、首次財務收支連動機制、加重詐領保險給付及醫療費用者罰鍰、修正出國停保制度等。

馬英九總統強調,從健保開辦到現在的經驗當中可以發現,任何制度包括年金制度等都有需要與時俱進,並且須定期做通盤檢討,克服可能遭遇的困難。

邱文達說,一般保險費首年費率由原本的5.17%調降為4.91%,補充保險費首年費率2%,此一費率可維持至2016年的財務平衡,預估每年可額外收到206億元的補充保費(含雇主及保險對象),加上政府負擔比率也從33.6%提高到36%,每年可為健保再挹注約200億元收入。

邱文達還說,6項補充保費可讓低底薪、高獎金的投保單位,更合理負擔雇主應負擔的保險費,減少雇主以兼職員工取代全職員工,規避健保費的動機。

※延伸閱讀》

‧民間健保會:二代健保已上路 監督機制在哪

健保 保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