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英國首創眼球注入感光細胞 重建視網膜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革命性的實驗,將失明老鼠的眼睛恢復視力。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團隊將全盲的老鼠,注入感光細胞在他們的眼球中,結果發現全盲的老鼠逐漸恢復了視力,雖然先前有類似的研究,能夠回復夜間全盲老鼠的視力,而這次的實驗老鼠不論白天與黑夜都有視力回復,研究團隊表示,因眼疾視力退化到全盲的民眾,是將來下一次實驗的對象。

視網膜色素病變,可能讓視網膜的感光細胞逐漸失去能力,最後讓人完全失明,這次的研究選擇了類似條件的實驗老鼠,在他們的眼球中注入前趨細胞(pre-cursorcell),這些細胞會在眼球中組成塊狀的視網膜,兩個新星期後,新視網膜形成在眼球中,對老鼠的腦部與瞳孔進行測試,發現它們對光線不論腦波或瞳孔都有反應。

英國倫敦大學醫學院教授皮特表示,這次的研究非常重要,期待如果進入人體試驗,在臨床上可能真的能夠回復全盲人的視力,但是皮特也強調,要讓視力更進一步的回復,僅僅測試腦波與瞳孔測試是不夠的,必須還有更多的不同實驗與相關測試。

早先學術期刊「自然」中,有相關學者就發表了一篇文章,證明了細胞移植使用在夜間全盲的老鼠上,讓老鼠漸漸恢復了夜間視力,使用也是類似的技術,而該學者看到這次的實驗表示,能讓視網膜的感光細胞重建,這項實驗對於人類影響巨大,研究人員可採取人體幹細胞,來進一步的實驗能夠更成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視力 養生 幹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