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最快一個月後 醫美認證將上路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醫師質疑:
若整型外科修習婦科學分
就能替人墮胎 合理嗎

衛生署昨天公布美容醫學機構認證措施。最快一個月後,民眾就可在醫美院所看到認證標章。但整形外科界擔心,認證反而是「劣幣逐良幣」。

衛生署表示,民眾做雷射、脈衝光、電波拉皮、注射肉毒桿菌素、玻尿酸等療程前,最好認明綠色標章;做抽脂、隆乳、隆鼻、植髮、雙眼皮、拉皮或削骨手術,認明粉紅色標章,較有保障。

據估計,國內四萬名醫師中,一萬兩千人投入醫美行列;醫美診所近七百家。各醫美相關學會冒出,過去衛生署管不動,糾紛也不斷。衛生署為避免類似狀況,規定醫美院所須登記立案兩年以上,且兩年內沒有違法、廣告誇張或有傷風化等,才可申請認證。

認證採自願,並無強制性,依不同科別,有效期限一到三年。取得認證後,若發生違法情事被裁罰,或醫療疏失經法院判定,得隨時取消認證,衛生署也考慮立法推強制認證。

美容外科醫學會前理事長林靜芸說,原建議衛生署採階段性認證,先開放光電及針劑注射類;美容手術以後再開放申請;現卻形同只要有做醫美的許多科,都能「就地合法」。

另外,衛生署也同意,狐臭、眼、鼻、疤痕整形、一千株以下植髮和一千西西以下抽脂等六項美容手術,泛外科、皮膚科、婦產科、耳鼻喉科、眼科,只要手術紀錄經美容醫學教育訓練聯合委員會核可,且一年內補足一百小時教育課程,就可獲認證。

林靜芸質疑,若整外醫師修得婦產科教育學分後,就可替人墮胎,「這樣合理嗎?」她認為,衛生署應比照國外診所認證,扎實查核人員、設備、感染管控和術後追蹤才對。

狐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