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衛署:若占床率低 護理之家不得擴充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護理之家床位需求愈來愈大。衛生署昨天公告「護理機構設置或擴充許可辦法」,規定最近三年平均占床率不到六成五,及前一年評鑑不合格的護理機構,不得申請擴充床數。

沈先生(化名)73歲的老爸爸,原住某區域醫院護理之家。沈先生日前帶父親去旅遊,老人家不慎在旅館摔跤,因為做過心臟手術,病歷都在某醫學中心,沈先生急忙將父親送到醫學中心治療。沒想到護理之家取消其父親床位,但也不能在醫學中心住太久,老人家面臨無處可去的困境。

振興醫院護理之家主任尤克玲說,沈先生只好到包括振興等多家護理之家登記,雖然單人房一個月收費上限6萬元,雙人房上限4萬9千元,但台北市一床難求,「沈先生十分擔心,擠不進候補床位」。

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科長陳秀玫說,過去有護理機構設置標準,規定護理之家硬體設備如走道、逃生、面積等,但對於占床及管理缺乏管理法源,所以首次公告此一辦法。陳秀玫說,全台目前有442家護理之家(不含產後護理之家及內政部主管的養護機構),平均占床率近八成;有些護理之家申請設置病床,卻有空床。

尤克玲表示,都會區護理之家一床難求,該院今年最高紀錄有41人排隊等床。至於空床,常是病人需住院治療,床位暫時保留,但病人若短時間回不來,床位可能就得讓給他人。

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長鄧素文說,新辦法給予護理之家申請執照展延和擴充等法源,以因應台灣老年人愈來愈多的照護需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