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心律不整 基因研究有突破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新發現使心臟調節器往後也許不需用電。科學家將一種特殊基因放入病毒中,再植入實驗老鼠體內,發現該病毒有心臟調節器效果。

這項研究發表在「自然生物技術」期刊上,研究人員表示,一個人的心臟大約有數十億個細胞,但是負責控制心臟跳動的,僅一萬個不到,年紀和疾病都可能導致心跳過快或過慢,嚴重可能造成心臟突然停止,目前解決的方式是植入心臟調節器,讓電池裡的電流,來調節心臟不正常跳動,但是電池沒電,或者無線電波影響,都可能對該機器有影響。

傳統心臟調節器是用微型器具植入心臟附近,當察覺心跳過慢或不穩定時,給予適當的電壓讓心跳恢復正常,但一直有報告指出,突來的電磁波可能影響心臟調節器運行,很可能造成致命的後果。

新研究將一種會感染心臟的病毒,改變他們的基因,將一種控制心跳的基因(Tbx18)植入病毒,在動物實驗中,心臟細胞感染這個實驗病毒,變的更小、更薄、形狀有點像錐形,最重要的是受感染細胞有了調節心跳的功能,但是研究人員表示,希望能同樣的方式對人類心臟有同樣的效果,但在更多動物實驗之前不會考慮人體實驗。

英國心臟基金會副執行長表示,能夠把心臟細胞轉變成心臟調節細胞,是非常具有科學魅力的新穎技術,開闢細胞治療心律不整的可能性,但是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定是否有其他影響,能否在未來確實幫助改善人類的心臟疾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