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健保核刪醫療費 醫界憂打擊士氣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即時報導】

健保局公布今年上半年醫療核刪項目,包含住院費、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電腦斷層造影與磁振造影等費用,皆名列刪減項目前十名。

這些遭到核減的項目,多半是因為病歷記載不完整,沒有辦法提供需做高科技檢查的佐證,被認為有過度使用醫療資源之嫌。

但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殷偉賢表示,這種審查制度是事後諸葛,對前線救命的醫事人員不盡公平。

殷偉賢說,只要是重要的心血管,或心臟病發作頻率高,即使非急性病患,多數醫師也會考慮進行氣球擴張術。他說,畢竟醫學本來就沒有絕對性,且醫師得第一時間決定醫療處置,這麼做恐打擊醫師士氣。

高雄榮總遠距影像醫學科主任楊宗龍也說,就算是車禍骨折,每個病患的傷勢也不同,為確實掌握病患是否適合開刀,有時做攝影掃描是不得已的。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