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療糾紛草案/立委挺修法 盼醫、病、國家三贏

【聯合報╱記者林思慧、鄭宏斌/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醫療法修正草案與「醫療糾紛處理及醫療事故補償法」草案。國民黨立委認為這是先進的法律草案,力求本會期三讀通過;民進黨立委也樂觀其成,希望未來醫師新血能願意投入職場,減緩「內外婦兒、四大皆空」的現象。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表示,這是非常先進、非常好的法律草案,醫師不用每天擔心被告,也讓受害病人、家屬得到補償,醫師、國家、病人「三贏」;補償基金每年需花費十億至十二億,但政府、醫院、醫師應付多少比例還需討論。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說,醫療本來就存在風險,近年來醫師被起訴比率提高,「本來是救人,現在一天到晚跑法院」,醫師身心俱疲;此法未來三讀通過後,將刑事責任明確化,一定會讓醫病關係更和緩。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表示,對於醫療糾紛刑責合理化,社會已經討論很久,行政院會通過修正草案後,盼盡快送到立院審理。他說,最傑出的醫生也有失誤時候,只要按照正常醫療程序,基本上就應免責。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認為,在病人與醫師權益中,應取得平衡點;醫師刑責應合理化,但補償機制也要設計好,讓病人得到合理補償。

※延伸閱讀》
‧醫護開錯刀、給錯藥…才有刑責

‧醫療過失刑責 範圍限縮
‧立委挺修法 盼醫、病、國家三贏
‧醫糾協會:拿全民錢補醫師過錯 不合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