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急診壅塞/為等病床 老父插管躺走廊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張嘉芳/台北報導】

「我的父親睡在急診室走廊的推床上,等病床最久的紀錄是五天,這次掛急診,我也不知道究竟要等幾天才有床?」在台大醫院急診室受訪的林先生和他太太,看著插著鼻胃管、有中風病史的父親,只能暫時窩在暫留床,話中充滿了感傷和無奈。

台灣一年急診高達六百五十萬人次,像林老先生等不到病床,被迫躺在急診室的走廊的個案,天天上演。

林太太說,之前曾先後送到新店耕莘、衛生署立雙和醫院急診,但兩家醫院都說,「既然你們過去都在台大求醫,我們這裡也沒病床,那轉去台大吧!」結果,救護車繞了半個新北市,最後跨越景美溪來到台大醫院,「所以這次我們學乖了,發病就直接由安養院直送台大急診。」

陪在走廊另一側的孫姓病人的兒子,則已交代家人,再拿一台平板電腦以便「長期抗戰」等床。醫師說,醫院雖發出滿床通知,救護車仍不斷送病患來,因患者執意要到醫學中心就診。

台灣急診管理學會理事長、林口長庚急診醫學部主任陳日昌表示,林口長庚每天急診患者有四百人,推估其中一百廿人需收治住院,但只有七、八十人可等到病床,每天約新增〺、四十人在急診等床,日復一日急診處前病人愈來愈多。

台北榮民總醫院急診部主任黃睦舜說,北榮急診也是平均每天〺、四十人需苦等床位,爆滿床情況很常見。

黃睦舜說,過去急診病床不夠,曾有患者被迫躺在推床上急救,緊急情況下,醫師只好讓患者短暫躺在地上實施心肺復甦術。

※延伸閱讀》

‧急診轉診績效差 醫院降級處罰
‧急診壅塞/就算降級 人仍往大醫院擠

中風 心肺復甦術 鼻胃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