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植物人 有想法有心事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植物人可能被證明有自我意識,推翻長久以來大眾的想法。腦部嚴重受損進入昏迷成為植物人,在一般的認知中,就算他們眼睛睜著大大的,臉上做出許多的表情,都是無意識的反射性動作,但是英國神經學歐文教授卻表示,在他的研究中,能證明植物人不是沒有意識,經過多次的檢查,能夠證明植物人有想法,心理想著心事。

歐文解釋,研究了一個車禍腦部受創的男子,被醫生判定為植物人,長達十二年之久,經過腦部斷層或電波掃瞄,大腦活動顯示,他能選擇回答研究人員所問的問題,而且研究團隊相信,他知道他是誰,在哪裡,身體怎麼了,病患的父母一直認為,兒子的動動手指,或者移動眼球,都是想要表達內心的想法,但是一直不被醫護人員接受。

倫敦大學布萊恩博士表示,對於這項研究覺得非常驚訝,這位病患在臨床醫學中,被判訂為植物人,不會有自主的反應和肢體運動,但是研究卻顯示病患會有認知反應,這項研究看起來非常有意義,許多的醫學教科書,可能要重新定義植物人,更新寫法來教授醫學生。

英國BBC的節目中,曾在加拿大測試一個植物人,病患的妹妹在他腦部受創後的五年,生了一個女兒,在實驗中問他是否有一個姪女,在各項檢測中,能判定他反應「是」,病患證明他植物人期間,能夠有新的記憶,也能夠有自己的思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植物人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