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聽看聽」三步驟 挑選臍帶血機構

【聯合晚報╱記者張博亭/台北報導】

臍帶血保存費用動輒十幾萬元,消保處提醒民眾應依照「停、看、聽」三步驟,檢視業者契約和衛生署官方版契約的差別在哪裡,再辦理保存,才能避免糾紛。

消保官王德明表示,臍帶血保存收費從6萬到20萬元都有,消保處並不管制價格;目前糾紛最多的是退費,消費者簽約前,業者應至少讓消費者有5到30天的審閱期,消費者更應依「停、看、聽」的步驟審閱契約。也就是說,民眾不要急,先暫「停」簽約,把契約內容讀仔細,接著將衛生署官方版本拿來和業者版本「看」看比較,詢問兩者差異,再「聽」業者解釋保存過程,之後再決定簽約。

王德明表示,業者必須在契約上列清楚,在哪些情況下臍帶血不適合保存。在廣告部分,強調最高級的聳動用語,包括「國內首例」、「唯一」、「首創」等,另外還有誇大醫療效,包括「完全根治」、「一勞永逸」、「永不復發」等,都是衛生署禁止的範圍,業者應遵循規定,消費者也別輕易受廣告影響。

臍帶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