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衛署允諾:南迴建置緊急醫療救護中心

【聯合晚報╱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

監察委員黃煌雄調查全台醫療資源,他認為,為平衡醫療資源,縮短城鄉差距,建議在台東縣達仁鄉衛生所成立南迴緊急醫療救護中心。黃煌雄將調查報告送交衛生署參考,黃煌雄說,衛生署已經同意為滿足民眾醫療需求,將盡速規畫建置南迴緊急醫療救護中心,提供台東南迴地區民眾更好的緊急醫療照護。

黃煌雄今年5月對於台灣醫療資源分配問題,進行調查。黃煌雄發現,台東縣南迴地區包括大武鄉、達仁鄉與太麻里鄉三個鄉鎮,太麻里鄉距離台東市區25分鐘車程,在醫療上較無轉診疑慮,但大武鄉、達仁鄉因距市區較遠,人口約1萬659人,須強化緊急醫療服務資源。

黃煌雄說,他將調查報告給衛生署參考後,衛生署署長邱文達與醫事處、照護處,分別在今年8月及9月,前往大武鄉與達仁鄉與當地衛生單位座談。衛生署為強化大武鄉衛生所24小時急救站的功能,允諾將協助成立南迴地區緊急醫療救護中心。

衛生署也表示,南迴醫護中心正規劃中,籌到6000萬至7000萬元經費後,就會開始興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