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大醫院有保障? 醫美、洗腎委外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台中有多家醫學中心或區域醫院,設置的醫美、健檢或洗腎、安養照護業務採外包經營,民眾不知情,以為找大醫院有保障,卻不知這些業務非「直營」,市議員黃錫嘉、江勝雄昨質疑此有醫療詐騙之嫌;衛生局坦承不妥,要求醫院須公告。

黃錫嘉說,台中市有3家醫學中心、11家區域醫院,這些大醫院多數設有醫療美容、洗腎、健檢、安養照護等中心等,民眾會衝著醫院規模大且名氣響亮,選擇前往檢查、做手術,殊不知部分醫院中心,只是租場地「委外經營」。

「這樣難道沒有醫療上的欺騙?」黃錫嘉、江勝雄質疑,打著醫院名號,卻非實際使用醫院資源、醫事人員,根本是蒙騙病患和家屬。

潭子劉小姐說,願多花錢上醫院打美容針,是信任醫院有經驗豐富的醫事人員,沒想到竟是委外經營;吳先生也說,多次到大醫院健康檢查,醫檢師都未明白告知是委外,非醫院直營。

黃錫嘉和江勝雄強調,病人和家屬有知的權利,衛生局應強制要求醫院將外包的醫療業務資訊公開,張貼在公布欄及網站上,供民眾自由選擇,而非「暗度陳倉」只想賺錢。

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認同,承諾馬上發文要求這些大型醫療院所針對委外業務公布,提供消費者知的權益;若委外的醫美、健檢、安養等發生爭端或事故,醫院仍有責任,不能以委外推卸。

健檢 洗腎 醫美 美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