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美廣告亂象多 20醫事團體發起自律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近來民眾不時可在報章雜誌、網站或路邊大型看板發現醫學美容廣告,內容誇大、吹捧甚至鹹濕等亂象層出不窮,高雄市20多個醫事團體聯合發起「醫療廣告淨化自律」運動,希望能遏止醫療廣告亂象、維護病患安全,並保有醫事人員長久經營的專業形象。

高雄市衛生局醫政科科長王小星表示,近幾年來許多診所紛紛轉型做醫美,但這些自費項目為招攬顧客,廣告內容五花八門、誇大聳動,日前甚至有某醫美診所的醫護人員扮裝或代言廣告,讓醫療人員的專業形象「走味」,已陸續有醫事團體主動向衛生局反映,並要求會員嚴格自律。

王小星說,這是台灣醫美市場擴張以來,首度有醫事團體大規模發起自律運動,從醫師、牙醫師、藥師、復健師、護理師到中醫師都熱烈響應,規範會員從事醫療廣告須遵守法令,以民眾健康與生命安全為最重要的考量,並捍衛醫事團體專業形象。

衛生局指出,醫療行為涉及民眾生命安全,與一般商業行為有別,必需遵守醫療法相關規定,避免不當招攬,並清楚揭露各項醫療風險,也能減低未來發生醫療糾紛的機率。

參加醫療廣告淨化自律運動的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林正泰指出,醫療廣告內容應提供預防保健資訊、提供就醫指引,須以符合醫學倫理、維護病人安全為原則。

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潘純媚也呼籲,護理人員經常在第一線照顧民眾健康,應共同維護專業形象。

醫美 運動 中醫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