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美真菌型腦膜炎 可能類固醇遭污染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爆發真菌型腦膜炎,目前確實四十七個確定病例,有五人死亡,預計人數都會持續上升。造成腦膜炎的原因,目前判定可能原因是受污染的類固醇所導致,已統計出有三百名病患使用了該藥物,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下令全美醫療院所停止該藥品的使用,且藥品製造商也全面配合,雖然還沒有證據顯示其他藥品受到感染,但是還是停止全部的藥品生產。

美國范德比爾特大學醫療中心主席威廉博士說,當真菌入侵腦部時,可能導致小血管出血或者小血塊,這可能導致輕微的中風症狀。而美國醫療博士班傑明則說,真菌性腦膜炎相當的罕見,還不能確定他們感染途徑。根據其他的腦膜炎症狀來說,患者通常都會有發熱、寒顫、頸部僵硬等症狀,目前還只能透過抗生素,來治癒一般的腦膜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全面召回疑似受感染的類固醇,已在二十三個州的七十五個醫療院所設立了回收站,一共召回了一萬七千六百七十六瓶。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腦膜炎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