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鋅不足 人易老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研究人員進行生物學實驗發現,鋅不足可能造成老化問題,進而導致免疫力變差,身體發炎反應也容易加劇。當身體免疫力不好,又有發炎反應,就可能出現癌症、心臟病、自體免疫疾病、糖尿病等疾病。

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研究團隊建議,年長者的營養吸收能力會逐漸變差,因此可能需要較多的鋅元素。建議年長者能從飲食適度補充鋅,以維持身體健康機能。

研究作者指出,全世界可能有二十億人飲食中缺乏鋅元素,但這議題卻常受到忽視。

上述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營養生物化學期刊」。研究人員做動物實驗發現,年老動物體內的鋅元素運輸蛋白功能明顯失調。研究也發現,當老鼠體內鋅元素不足,身體發炎反應會大大增加。

當研究人員讓年老動物攝取大量鋅元素,讓鋅濃度達飲食攝取量的十倍,結果老鼠體內的發炎標記便大為降低,其發炎指數與年輕老鼠不相上下。

資深研究員艾蜜莉‧何指出,過去動物實驗、人類臨床研究都發現鋅元素不足會損害細胞DNA,這次研究進一步發現,鋅元素不足也會引發系統性發炎反應。

根據全民健康基金會網站資訊,含鋅元素的食物包括「牡蠣、蝦蟹、肝臟、肉類、全榖類、蔓越莓、無花果」等。

艾蜜莉‧何建議,年長男性一天最好攝取十一毫克的鋅,年長女性一天最好攝取八毫克的鋅,多數海鮮、肉類都含有鋅元素,而一般人較難從榖類、蔬菜攝取到足夠的鋅,因此吃素的人要特別注意鋅的攝取量是否充足。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