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體外震波/這痠那疼 大老闆愛來「震」一下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不少金融業大老闆最近流行「體外震波」養生,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已親身體驗好多次。他昨天說,體外震波類似「隔山打牛」原理,很多人的長年痠痛、骨刺、網球肘等毛病,「震」了一陣子都有改善。

吳東進身兼新光醫院董事長,平常就愛體驗各式最新醫學療法,但打「體外震波」並非他的創舉。

他表示,吳家的老朋友、會計師吳統雄先介紹這個體外震波給吳東進的姊姊吳如月,她發現效果不錯,推薦給弟弟吳東進。

吳東進解釋,體外震波治療器是改良並縮小原先打腎結石的機器,原理就是透過高能量震波聚焦,專打身體的「痛點」,把血管及肌肉打鬆後,增加血管的通透性,進而對身體產生「破壞性的建設」,可緩解長年疼痛。

吳東進以前常打網球,罹患「網球肘」,但「震」了幾次後的確有改善。

他的企業家好朋友華南銀行董事長林明成、台灣工銀集團董事長駱錦明也都試過震波療法。吳東進表示,除了對網球肘、五十肩有效外,有人長骨刺也來試用震波療法。

但他強調,震波療法並非人人可試,例如重病者,尤其是癌症病患就不能打,血小板異常者也不能嘗試;使用前一定要經過醫生診斷、評估;且打擊點應集中在四肢,重要器官像是心臟就不能打。

吳東進還說,震波療法一次約打三、四千發,擊中一處打擊點後,這個部位將會充血,最好馬上冰敷;打完後不能泡溫泉或激烈運動,慢慢復原時,長年痠痛也會跟著減輕。

新光集團主管說,體外震波每打一發收費一元,若一次打三千發,收費三千元左右,只比按摩等費用略貴。

※延伸閱讀》

‧號稱隱形針灸 骨震波儀新利器

網球肘 骨刺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