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擔心新病毒人傳人 專家:台灣該準備防疫了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再傳疑似病例,疾病管制局將於今日上午召開專家諮詢會議,商討應變措施;國內專家擔憂人傳人的風險,建議政府提升防疫措施。

繼中東出現新型冠狀病毒,導致一死一病危後,丹麥昨天再傳五名疑似病例。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所長蘇益仁表示,一株病毒分別有重症及死亡病例傳出,已經算是嚴重傳染病。

國內冠狀病毒專家、中央研究院院士賴明詔說,呼吸道傳染病,特別是冠狀病毒,人傳人機率高;台灣應記取SARS經驗,盡速檢討防疫措施,對未來可能的疫情做好準備。

蘇益仁表示,如果丹麥與中東疫情是同株病毒引起,疫情跨越歐亞,已算是國際疫情。他說,站在防疫角度,政府應啟動境外隔離機制,包含對來自疫區的旅客監測、來自非疫區有類似症狀的旅客,都應通報。

蘇益仁說,如果中國大陸或香港等鄰近區域出現病例,對台威脅非常大。他說,我方不容易與中東、英國疾管單位聯繫,基於過去我疾管單位與美方互動良好,建議可與美方聯繫掌握最新訊息。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機場發燒篩檢仍維持運作,疾管局持續與世衛及各國保持聯繫,今日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國內防疫對策。

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