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孕婦輸錯血致死 醫師緩訴1年

【聯合報╱記者藍凱誠/高雄報導】

高雄市1家婦產科醫院負責人呂姓醫師,99年6月間開刀治療子宮外孕的陳姓女病患時,指示不具醫檢資格的護理師驗血,結果弄錯血型,致病患輸錯血死亡,因已與家屬300萬元和解,高雄地檢署昨天裁定緩起訴1年,並科罰25萬元。

高雄地檢署調查,呂姓醫師(47歲)是高雄市1家婦產科醫院負責人和執業醫師,陳姓女病患99年6月7日下午因身體不適求診,呂姓醫師診斷後,發現病患是子宮外孕破裂合併內出血,立即安排開刀治療,簡姓護理師替病患驗血型。

陳姓女病患的血型是O型,簡姓護士卻錯驗為B型,陳姓女病患就因輸錯血發生不良反應。

婦產科醫院緊急將女病患轉送鄰近的大型醫院救治,不幸因多重器官衰竭死亡,經家屬提告,檢察官調查發現,呂姓醫師囑咐不具醫檢資格的護理師檢驗病患血型,不符合醫療常規,觸犯業務過失致死和醫事檢驗師法。

由於呂姓醫師事後已與死者家屬和解,並賠償300萬元,他也坦承犯行,深表悔悟,檢察官認為,呂姓醫師應有所警惕,因此裁定緩起訴1年。

子宮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