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醫師與病患串通 濫開管制藥品

【聯合報╱記者曾詩涵/竹縣報導】

新竹縣詹姓女子上月間向警方報案「健保卡被偷」,警方從竹東榮民醫院監視影帶發現是李姓女子持用看病,院方也查出精神科主治醫師孫家瑞從今年初起,協助李女使用不同的健保卡開立處方,讓李領取第四級管制藥品使蒂諾斯(Stilnox),甚至一天拿多張不同健保卡看病、領藥。

被害人質疑,「不是病患本人領藥,醫院怎麼可以輕易給予管制藥品!」且過程無人發現,竹榮管理大有疏失;警方已展開偵查,並追查藥品流向和是否出售牟利。

警方調查,孫家瑞(51歲)6年前曾涉嫌販賣諾美婷減肥偽藥遭偵辦,疑在今年初起,與任職芎林某幼稚園33歲李姓女子串通,以盜用或借用方式,刷同事健保卡,自費領取管制藥品使蒂諾斯。

李女表示,領用使蒂諾斯都是自己要吃的,一天要吃兩百顆才夠,也提到曾偷數十張健保卡,到醫院拿取;事發後,李女曾向同事致歉,也在8月底辭職。

竹東榮民醫院副院長李文俊昨天表示,上月21日發現孫家瑞與病患勾結,調查獲知孫家瑞從年初開始就幫助李女開立使蒂諾斯處方,讓李女領取管制藥品,孫家瑞也利用職權,協助李女所竊來的健保卡預約掛號。

李文俊說,孫家瑞明顯違反醫師法及偽造文書,目前調查中,未停職,不過,已限制孫家瑞禁止開立使蒂諾斯處方。

他指出,使蒂諾斯一天最多只能食用兩顆,一次最多開60顆藥丸給病患,且使用此藥物的病患,容易藥物成癮,但副作用少。若以健保卡自費購買使蒂諾斯,一顆需3元左右,但拿到市面兜售,價格便不清楚。

警方已通知3名被害人調查,也偵辦李女,但尚未通知孫家瑞到案說明。

健保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