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別喊護士小姐 「我是護理師」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護理師正名運動」發起快兩年,許多大型醫院也貼出宣導海報,但成效似乎不彰,民眾看到護理人員,仍是「小姐、小姐」地叫,高雄市立聯合醫院今年護理師節後才貼出「不要叫我護士小姐,請叫我護理師」公告,看病民眾有人響應、但有人改不過來,「護士小姐」還是掛在嘴邊。

聯醫護理部主任施秀兒表示,明年底護士考照就要走入歷史,未來要從事護理工作,就只剩護理師執照可考,目前護理人員更有8成以上都拿到護理師執照,護理師正名勢在必行,因此5月護理師節後,院方決定跟隨大型醫學中心腳步,全面推動正名,讓護理人員工作更有尊嚴。

施秀兒說,護理師正名運動發起後,各醫院內部文件雖然已開始使用護理師,不再以護士稱呼護理人員,但第一線工作同仁仍經常被民眾叫「小姐」,感覺上「很不專業」。

聯醫副院長林盟喬指出,護理人員雖有8成都拿到護理師執照,但現行護理人員升級制度並未同步配套,真正擁有護理師職位的不到兩成,須兼行政業務;大部分護理師還是跟護士做一樣的工作。未來護理師正名後,下一步應該就是升級、薪資制度的全面檢討。

※延伸閱讀》

‧解決護理人力荒 衛署:護理、照護擬分工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