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若不准停保受影響16萬人 月增2億保費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衛生署昨天到行政院報告二代健保籌備情形,衛生署擬取消留學生、台商等停保規定,只要在台設籍的中華民國國民,都要繳保費,唯一例外的只有駐外人員及隨行家屬。衛生署粗估十六萬人受影響。

現行健保規定,計畫出國超過六個月者,可辦理停保,暫停繳保費。不過,部分留學生、台商、僑胞因出國停保,返國後復保、以健保身分就醫,外界批評不符公平正義。

衛生署健保小組副召集人曲同光表示,二代健保上路後將廢除停復保規定,除了因公務需要的駐外人員及隨行眷屬可以停保外,其他人無論出國多久,皆不可停保,約十六萬人受影響,每月可增加逾兩億元保費。待行政院審議通過,即可公告實施。

補充保費部分,曲同光說,衛生署確定徵收股票股利,另針對經濟弱勢的十八歲以下打工族,及中低收入戶、經濟困難的兼職所得,將提高補充保費徵收門檻,從單筆超過兩千元,提高至基本工資門檻一萬九千零四十七元,一旦超過,就要課百分之二補充保費。

曲同光說,二代健保明年一月上路,補充保費扣繳辦法日前已預告,最慢九月公告。

保費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