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手術前不刷牙 恐引發肺感染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豐原報導】

手術前禁食,但不少人連刷牙漱口也省了,署立豐原醫院麻醉科主任林秀櫻說,一旦過程需要插管時,會將口腔病菌帶入肺部,引發感染風險。

林秀櫻表示,患者在手術麻醉前,通常都會被告知須禁食8個小時,但不少患者停止進食,竟連例行的口腔清潔、刷牙漱口也一併省了,林主任說,臨床已發現不少個案了。

她說,包括糖尿病、氣喘、血小板疾病或有癲癇方面的患者,口腔衛生常出問題,在全身麻醉需經口腔置入氣管內管,除口腔牙齒可能掉落,內管也可能把口腔內的細菌帶入肺部,造成肺部感染。

做大手術的患者應勤刷牙,勤漱口,如果有口腔問題,應該事前告訴麻醉醫生,以免發生不必要的風險。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