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教部:陸生最快9月納保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陳惠惠/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擬提案讓陸生納入健保,教育部表贊同。教育部表示,陸生可比照「產業科技研究」和「學術科技研究」入境的大陸人士模式納保,最快今年九月入學的陸生都可加入健保。

衛生署健保小組副召集人曲同光說,若政府及社會有共識,陸生可比照一般外籍生納入健保。

曲同光也表示,外籍人士加入健保,須經四個月等待期,只有來台工作且有固定雇主的受僱者,不受四個月限制。陸生未來若納入健保,也要先等四個月;二代健保上路後,等待期將延長為六個月。

外籍學生來台只要居留四個月以上,即可參加健保,唯獨陸生不行。去年曾有陸生腸胃痛到醫院檢查,就花數千元,令許多陸生不滿,認為是歧視。

教育部高教司專門委員朱俊彰表示,因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法及健保法曠日費時;打算比照「產業科技研究」和「學術科技研究」入境的大陸人士,讓陸生可經由衛生署函釋加入健保。近期將邀請陸委會、衛生署等相關部會討論,最快九月來台的新生及在台的舊生都能適用。

針對陸生設限的「三限六不」,不允許陸生校外打工或兼職,也不得就業;教育部也已著手修改相關規定,讓陸生可擔任研究助理。此外在「證、照分離」原則下,教育部也規劃讓陸生參加技能檢定。獲得能力證明,不可在台灣換照或執業。

健保 胃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