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黑心醫材/全曄醫療器材 全部停用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全曄企業公司涉嫌偽造美商史賽克(Stryker)的骨釘、骨板等醫療器材,變更過期產品的有效期限;衛生署昨日緊急通知各地方衛生局和醫療院所,要求暫停使用全曄所有醫療器材,近年接受相關手術病患若有不舒服,應回院觀察。

檢警調查,全曄販賣黑心醫療器材給國內上百家醫療院所。衛生署昨天聯繫台北、苗栗地檢署,了解黑心醫材流向;但至截稿,衛生署仍不清楚黑心醫材流入哪些醫院。

「這次事件,我們也是從媒體得知。」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科長林欣慧說,檢方過去會同地方衛生單位稽查,但這次檢方獨立進行,連衛生單位都不清楚違法醫材流向。

據了解,北市、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人員昨天曾前往全曄公司,及位於新北市的工廠稽查;適逢假日,公司大門深鎖,稽查人員不得其門而入。

食品藥物管理局醫妝組簡技呂理福表示,全曄代理史賽克骨科醫療器材,但是,因檢調不願透露訊息,衛生署仍無法掌握全曄涉嫌偽造、變更使用期限的醫材有哪些,但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尚未接獲醫院通報病患使用問題骨材後身體不適。

呂理福進一步表示,醫療器材是物理性器材,若有確實消毒,就算是偽造、過期,風險也不像化學藥物那麼大;但他呼籲醫師主動追蹤病患,近年動過相關手術的患者,若有不舒服,也應盡速回診。

衛生署表示,依藥事法,全曄如製造、販售未經許可醫療器材,業者最高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十萬元以下罰金。

※延伸閱讀》


‧黑心骨科醫材 流入長庚、台大、北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