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等救護車5小時 病患轉院丟命

關鍵五小時 製表/施鴻基
關鍵五小時 製表/施鴻基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民王金忠疑延誤轉診不治,他哥哥王金財(左)、縣議員余忠義怒指制度殺人。 記者施鴻基/攝影
台東縣民王金忠疑延誤轉診不治,他哥哥王金財(左)、縣議員余忠義怒指制度殺人。 記者施鴻基/攝影
台東縣海端鄉民王金忠日前肝硬化昏倒送醫,醫院認為須轉院,卻為該由那個單位的救護車載送折騰五小時,王痛苦撐到轉院的台東馬偕,不到二小時即昏迷,前天不治,家屬怒罵「制度殺人」!

「人命竟然比不上規定重要。」王金忠的哥哥王金財說,寶貴的五小時就這麼白白浪費掉,「每個人都說依規定辦事,弟弟死在每個人都少一點人性」,他認為醫院、消防局都應負責。

四十九歲的王金忠獨居在南橫霧鹿下馬部落,距最近的關山慈濟醫院,車程要四十分鐘。王生前患有肝硬化,一月初曾因白血球指數過高,前往關山慈濟醫院住院三天。

王金財表示,廿一日中午,弟弟在家中昏倒,鄰居發現打一一九,久等不到救護車,社區保全擔心出事,用轎車載下山,途中才遇到救護車,半路接駁送到關山慈濟醫院急救。

縣議員余忠義說,王金忠送到關山慈濟不久,他得知消息趕到,當時王意識已清醒,但非常痛苦,「在急診室翻來翻去,不斷呻吟哀嚎,可是醫院不知道在幹什麼,一拖就是五小時才轉院。」

余忠義與王金財表示,關山慈濟說無法治療要轉院,最近的就是台東馬偕,車程要一小時。他們要求慈濟派救護車,醫護人員說,院方有和民間救護車業者簽約,醫院不能違約。

余忠義說,家屬曾和院方交涉,想用自己的車載王金忠轉院,醫護人員不同意,「沒有醫生護士隨車,不能這樣轉院。」他們只好繼續等。

眼見王金忠情況不對,余忠義說,試著請附近的海端消防分隊協助載送,分隊人員答覆:「進入醫院後就要由醫院負責轉診」,還說「病人又不會死」,讓他錯愕萬分。

王金財說,眼見弟弟血壓持續下降,等到下午三點,他看不下去,再次詢問醫院為何不派救護車,醫生說「已經叫簽約的台東民間救護車來。」「可是從台東來關山就要一小時啊!」王金財說。

余忠義描述,當天一直等到傍晚五點救護車才到,送到台東馬偕,王金忠不到晚上七點完全陷入昏迷,轉入加護病房,廿八日併發敗血症死亡。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延伸閱讀》

‧延誤轉院/台東衛生局:醫院作法讓人困惑

肝硬化 血壓 敗血症 白血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