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花蓮縣長爭取 中區瑞穗設群醫中心

【聯合報╱記者段鴻裕、陳俊智/花蓮縣報導】

「請在西部行醫的花蓮鄉親、就讀醫護科系的花蓮子弟,回鄉照顧花蓮鄉親!」花蓮縣長傅崐萁呼喚花蓮醫護人員回鄉,並爭取在位於花蓮中區的瑞穗鄉設立大型緊急醫療群醫中心,平衡醫療資源。

花蓮台九線縱谷段中、南區及台十一線海岸公路區,醫療資源不足,一旦發生重大事故,難以應付,若轉送北區花蓮市大型醫院,距離至少五十至一百公里,緩不濟急。

瑞穗鄉長許榮盛說,瑞穗沒有大型醫療院所,鄰近的玉里鎮雖有三家,但兩地最近距離也有二、三十公里,實在太遠,地方長期爭取設置大型醫院,不要再南北長途奔波就醫。

豐濱鄉長劉靜芳表示,署立花蓮醫院豐濱分院平時雖可應付台十一線地區民眾醫療需求,但若遇重大事故,仍需花蓮總院協助,且豐濱分院沒有洗腎、老人長期照護設施,是最需迫切解決的問題。

傅崐萁表示,瑞穗鄉一旦成立中南區緊急醫療群醫中心,廿四小時急診加上內、外、婦、兒等專科診療,可降低緊急傷病患轉診頻率;他還希望購置一輛多功能緊急醫療車。

※延伸閱讀》


‧醫療重北輕南/來不及北上就醫 轉診路上斷氣


‧花蓮醫療不平衡/斷指難縫 連轉3院耗12小時

洗腎 蓮子 長期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